聲援反課綱 新國會將提案撤微調課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】2月1號就是第九屆立法委員的就職報到日,反課綱學生今天在立法院前提出訴求,希望新國會回應學生期待,撤回104年微調課綱,對於課綱制定程序的爭議,啟動相關修法。

反黑箱課綱學生:「撤回課綱 公開透明。」

反黑箱課綱學生,回到立院前召開記者會,呼籲新國會回應學生期待,修法解決課綱爭議。

反黑箱課綱學生 廖浩翔:「我們期望立委當選人,能啟動相關修法,以弭平現在程序問題的爭議。」

去年學生在教育部前反對104微調課綱,至今爭議仍未解決。至於12年國教各領域綱要,學生主張,程序不正義的情況下,應該暫緩。

東區反課綱微調行動聯盟總召 沈宜嫻:「這個程序本身就已經有問題了,怎麼還會用這個程序,再去做新的課綱呢,這等於是用髒水洗手,這樣子手怎麼會洗得乾淨。」

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出席記者會,響應學生訴求,拿出擬好的提案草案,承諾2月1號立委上任,將立即提案。

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:「未來課綱的制度,我認為有兩點可以進行改革,第一點就是這個簡化課綱。第二個是要建立民主程序,讓課綱的研修未來是由下而上,社會參與。」

邀請時代力量新科立委黃國昌以及林昶佐簽署,而黃國昌則表示,由於還沒上任,今天的連署,下周一才會生效,但時代力量會全力支持反課綱學生訴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