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派軍滅「茲卡」 歐巴馬呼籲加緊研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】由蚊子傳播、可引致胎兒患上小頭畸形症的茲卡病毒肆虐美洲多國。病毒先在巴西爆發,後逐漸擴散至其他國家。週二,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衛生部門,儘快研發疫苗對抗病毒。

巴西是拉美地區茲卡(Zika)病毒流行最嚴重的國家。巴西數千名嬰兒的腦損傷可能茲卡病毒有關,目前還沒有對抗該病毒的疫苗和治療方法。

巴西衛生部長馬塞洛·卡斯特羅(Marcelo Castro)週二表示,政府將調派20萬名軍人在全國範圍內,發放滅蚊傳單和配藥處方,控制疫情擴散。

另外,哥倫比亞和牙買加政府已經建議本國婦女推遲懷孕6到8個月,避開目前的茲卡病毒高峰。

墨西哥疾病預防部副部長巴勃羅.庫里(Pablo Kuri)表示,墨西哥已經診斷出18個茲卡病例。

但他強調,目前疫情還在預防階段,並不會針對針國內婦女發出懷孕推遲警告。

週二,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(CDC)確認,一名阿肯色州居民確診染上茲卡病毒。

當天,歐巴馬總統會見?生部門官員,呼籲加快測試、研發疫苗,防止病毒在美國國內蔓延。

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