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威再闖澳網決賽 目標22大滿貫冠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】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名單出爐,當今世界球后美國衛冕者小威廉絲擊敗波蘭第4種子拉旺絲卡 ,直追生涯第22座大滿貫單打后冠。另外,第7種子德國女將柯珀(則擊敗英國非種子黑馬孔塔 ,晉級冠軍賽。

美國衛冕者小威廉絲仗著以前與波蘭第4種子拉旺絲卡(Agnieszka Radwanska)對決8連勝的氣勢,週四(28日)再以6-0、6-4直落二的壓倒性成績 第9次打敗拉旺絲卡,這是她的第7次闖進澳網冠軍賽。

小威廉絲開賽 勢如破竹連下6局 下馬威,只花了20分鐘的時間就輕鬆贏得第一盤,第二盤拉旺絲卡開始反擊,但還是無法挽回頹勢,抵擋不了小威廉絲壓倒性的打擊;這場比賽小威廉絲只花了64分鐘的時間就取得勝利。

小威廉絲:「我真的很高興能夠達到另一個冠軍賽,所以它恰好有點讓我覺得興奮;你知道的,我只覺得我已盡我所能地打球,我不能相信我已經取得冠軍賽資格。」

另一場準決賽,第7種子德國女將柯珀(Angelique Kerber)則以7-5、6-2直落二的佳績,在82分鐘內擊敗英國非種子黑馬孔塔(Johanna Konta),達到生涯首次闖進大滿貫冠軍賽。

第一盤時,柯珀表現沉穩並取得決定性的破發,贏得有驚無險;第二盤就相對輕鬆贏得勝利。孔塔是英國39年來第一位打入澳網準決賽的女選手,但可惜無緣晉級冠軍賽。

過去柯珀與與小威交手6回,只有2012年辛辛那提贏過1次,加上小威本屆1盤未失 的壓倒性爆發力,德國女將想爆冷門,只能寄望臨場超水準演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