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離頭痛緊箍咒 簡易按摩法可緩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】據英國統計數字顯示,有八成五的人一年之內最少會遇上一次頭痛,約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長期為其所苦。近年來經濟不景氣,都市人生活壓力大,頭痛問題有急升趨勢。要如何緩解頭痛症狀,讓中醫師來告訴您。

參考孫悟空頭上所戴的緊箍圈,以圖像記憶法教導民眾自行按摩,以減緩因工作壓力或精神緊張所造成的頭痛現象。

民眾 楊小姐:「(按摩後)還滿舒服的,對!就是會讓、就是那個肌肉本來很緊繃,然後就達到就是放鬆這樣子。」

民眾 黃女士:「頭好像很輕鬆,很輕的感覺,而且這裡(頸部)很放鬆,而且很舒服。」

朴子醫院中醫科主任 李昌諴:「如果你改善它頭頸部的循環,基本上百分之七十的頭痛,大概都可以獲得舒緩,至少不會那麼痛到想要去撞牆。」

這套以穴道的「猴年開運按摩法」,用指關節或按摩棒按摩頭部8個主要治療頭痛穴道,簡單易學,不過並非人人都適用。

朴子醫院中醫科主任 李昌諴:「如果是孕婦,或者是比較高血壓的,血壓比較高的患者,或是比較虛弱的、瘦小的,那你可能就是要用舒緩的代替按壓。」

最近寒流來襲,對老年人或者體弱多病的人來說,頭頸部的保暖更是重要,戴帽子和圍圍巾都是很好的保暖方法之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