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收受賄款 日本TPP悍將甘利明閃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】一樣是國際焦點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核心人物、財政再生大臣 甘利明 因為捲入收賄疑雲,周四閃電宣布辭職。

日本經濟財政再生大臣甘利明(Akira Amari)週四突然宣佈辭職。他說,重振經濟是安倍政府的首要目標,任何阻礙經濟復甦的事情都應該清除,他也不例外。

日本經濟財政再生大臣甘利明:「所以,我將負起責任,辭去大臣職務。」

上週,甘利明與秘書被週刊雜誌曝光疑似收受現金賄絡。甘利明承認,從建築公司收取了總計1百萬日元的現金、約合8500美元,也承認他的秘書收受5百萬日元、約合4.25萬美元。

日本媒體認為,甘利的辭職對目前正在拼經濟的安倍政府是沉痛的打擊。

據日本媒體報導,甘利負責日本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(TPP)談判,令日本人印象深刻,也深受安倍肯定,但涉及日本國民最痛恨的金錢醜聞,只好以辭職收場。

安倍晉三已任命石原伸晃(Nobuteru Ishihara)接任甘利的職位。

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