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女子北京怒斥「醫院黃牛」引爆輿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】鏡頭轉到中國,網路近來熱傳一段外地女孩北京看病怒斥「號販子」的畫面。一名女孩在北京一家醫院大廳,言辭激烈的怒斥號販子和醫院保安勾結,炒高掛號費,卻遭對方摔手機,她報警後,電話號碼還流出。

大陸媒體報導,這位女孩是一名在校的女大學生,1月19號到北京的廣安門醫院,想給母親掛專家號看病。視頻中她指責醫院號販子「猖獗」,並質疑醫院保安對號販子不管不顧。

「保安、醫院掛號的呀、票販子裡應外合,一個300塊錢的號,他們要4500!我的天!老百姓看個病掛個號這麼多錢這麼費勁...,我就在這等一天我掛不上號!」

結果女孩的手機被號販子當場摔碎,女孩坐火車回老家後,又接到票販子的威脅電話和簡訊。

女孩說,自己只在填寫醫院就診卡和報警時留了聯繫方式,沒跟號販子直接聯繫過,不知道號碼怎麼流出去的。

事件引起外界極大關注。前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譚醫生表示,中國醫院裡面本來就黑幕重重,大小醫院都在撈錢,醫生和號販子勾結是常態。

前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譚醫生:「醫生的基本工資他是非常低的,他就是靠那?獎金,他的營業額跟他的獎金掛勾,如果說一個醫生,他完不成營業額,科室主任會找他談話,他就變成一種像私人的機構一樣的,那麼就造成那個醫生瘋狂的去斂財。」

另外,譚醫生說,當局給醫院配備的醫療設備也是有天壤之別的,這就造成了患者都往設備好的醫院擠。如果構建分級診療體系,讓患者能回到基層就診或通過遠程診療等,號販子自然會減少。

26號,大陸記者到北京三家著名醫院暗訪。一名號販子介紹,買一般專家的號收300元到500元的「服務費」,買知名專家的號,「服務費」要收2500元。

一名執勤保安還說,專家號根本掛不到,讓記者留下聯繫方式,稍後會有人聯繫他們。最後還囑咐:「不要外傳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