勸退柯總召?蔡英文:是黨團協調成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】民主進步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、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下午到雲林謝票,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結果,蔡英文強調沒有勸退柯總召,是黨團協調的成果。對於外界認為,蔡英文把手伸進國會,蔡英文直言,這是「過度解讀」。

蔡英文、陳建仁來到雲林的謝票茶會,但媒體聚焦立院龍頭爭霸,蔡英文還沒進入會場,在門口就先回答記者問題。

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:「我沒有勸退柯總召,今天黨團作了一致性的決定,主要是因為從昨天到今天,在昨天菊姊(陳菊)北上來協調之後,今天早上他們三位有意參選立法院院長的幾位,他們自行協調成功的。」

蔡英文表示,她很高興看到黨團發揮整合與協調功能,對於外界質疑,蔡英文的意志凌駕於黨團之上,她回應。

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:「這是過度解讀啦,我只是提醒我們的黨團,這是社會在這一次大選之後,期待我們會有一個新的國會新的政治,我們對於社會的期待,我們也要審慎的思考,我們整個的布局。」

對於有周刊報導,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,希望與準總統蔡英文建置對話熱線機會,英派不僅冷處理,還私下嘲諷。蔡英文今天表示,其實溝通狀態一直很好。

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:「我們幕僚之間的溝通狀態一直是很好的,我不曉得這些故事是從哪裡來,不過我們跟柯市長之間,一向都是很好。」

民進黨在雲林縣這次選戰,開出不錯的成績,兩席立委候選人全上,蔡英文南下謝票,並表示未來執政,在資源分配上,不會虧待任何縣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