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航空難調查出爐 機組員未遵守SOP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】歡迎回來,2014年7月復興澎湖空難,歷經超過一年半調查,飛安會今天(29日)公布調查結果,報告指出,機組人員也沒有遵守飛航SOP,正駕駛太過自信,面對惡劣天候,沒有重飛,而副駕駛也沒有提出質疑,造成空難。

2014年7月23日復興航空GE222班機,墜毀澎湖,嚴重空難事件,造成48人死亡,事隔一年半,飛安會調查報告終於出爐,認為釀禍主因,就是正副駕駛,沒有遵守安全飛航標準,過度自信造成誤判。

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: 「正駕駛員他沒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,來執行他的飛航操作,副駕駛員沒有質疑,也沒有提出異議,而配合正駕駛員來完成整個操作。」

因為受到麥德姆颱風影響,當天飛機降落時,大雨讓能見度降到最低,天氣差到極點,駕駛人員看不到跑道錯失進場時間,另外飛機也在過低的狀況下,才決定重飛,導致事故發生,飛安會甚至痛批復興航空安全管理系統有問題。

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:「不符合標準作業程序,已經形成操作文化,那這是一個非常高風險的操作文化,發現說復興ATR機隊組員,不遵守標準作業程序,不是僅僅有這一航班,而是一再發生,我們認為這種不遵守標準作業行為,是屬於持續性的問題。」

除此之外,飛安會3年前就曾要求復航改善缺失,但是復興航空卻沒有改善紀錄,而身為管理單位的民航局,也有責任。

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: 「不符要求的安全管理作業,他(民航局)在督導的過程中,沒有辦法去發現,也沒有辦法去督導改正,這些重要的航務安全措施。」

飛安會提出46項調查發現,及29項改善建議,雖然復航第一時間,提出飛航訓練等改善計畫,但空難事件重創形象,再加上調查報告顯示,飛安SOP有問題,要挽回民眾信心,還需要時間證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