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出席動漫祭 漫迷熱情大喊「霧島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0 日訊】再來看到,準總統蔡英文,今天出席在台北花博爭艷館舉行的「開拓動漫祭」,爭取年輕世代的認同,許多現場的動漫迷一看到蔡英文就大喊,「霧島!霧島!」。蔡英文除了開心回應,也說,現在知道那指的是什麼了。

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:「希望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們這個展覽,能夠給我們的創作人多多鼓勵,謝謝、謝謝大家,謝謝。」

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(30日) 出席開拓動漫祭活動,當蔡英文走入會場,媒體大喊問到「要不要兼任黨主席?」和「是不是要請陳菊接黨主席?」時,蔡英文只是對著眾人微笑,並用食指在嘴唇比了一個「噓」,始終不回答未來是否要兼任黨主席的問題。

現場的動漫創作者「蠢羊」拿新刊請蔡英文簽名,並送上一份禮物包,紙袋上繪有以蔡英文原型繪製的「貓耳英」,和蔡英文養的兩隻貓,蔡想想和蔡阿財,也當場向蔡英文請命,希望蔡英文在上任後,重視文創和動漫產業,找到對的切入點,政府和民間合作,不該被特定廠商或出版社壟斷。

蔡英文參觀完動漫祭後步出會場向民眾揮手致意,圍觀的動漫迷激動高喊「霧島」,「霧島」是網路遊戲「艦隊Collection」裡的一個角色,因為短髮配上眼鏡的造型很像蔡英文的形像,因此動漫迷就把蔡英文稱為「霧島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