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默13天 毛治國惜別茶會解釋堅辭原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0 日訊】繼續看到,行政院今天下午舉辦惜別茶會,在沈默13天之後,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毛治國,今天現身拍畢業照,毛治國也解釋,大選後堅持辭職,有兩個原因,首先,是要給總統最大的空間執行多數黨組閣,另外就是,行政院長如果不換新面孔,行政院與立法院的互動將保持現狀,對國家不利。

行政院長 毛治國:「如果仍然由老的閣揆來繼續領導的話,行政跟立法部門的互動,可能還是保持原狀,藍綠之間可能還是用以前的行為模式,我認為這個對國家是不利的,而且站在一個我曾經領導過大家,這個院長的身分,我覺得我要想辦法為未來的這個內閣,開闢一條大家比較容易走的路,這個做法就是我辭職,我辭職之後給馬總統一個空間,由他再去找另外一位能夠為立法院更能接受的一個人選,然後再新的這樣一個人選擔任閣揆。」

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毛治國,今天下午與即將離開政院的閣員們一同參與惜別茶會,還邀請所有內閣成員出席,現場氣氛十分熱鬧。新任行政院長,張善政,將在2月1日,下週一就任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