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商務部報告:第四季GDP不及預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0 日訊】再來帶您看到,美國昨天 (29日) 公布去年第四季和全年的 GDP 成長率,都不如預期數字。展望 2016 年,專家認為,美國 GDP 成長率,恐怕會下降得更低。

GDP報告說明,該季美國經濟增速大幅放緩。美國商務部指出,這主要是因為美國企業削減過剩庫存,同時,美元走強、全球需求疲軟也限制了出口。

此外,油價持續下滑導致能源公司投資減少,入冬以來溫暖的天氣影響採暖等公用事業開支,以及服裝銷售。

不過,0.7%的增長率大致符合經濟學家的普遍預期,此前,第三季度美國經濟增長2%。2015年全年美國經濟增長率為2.4%,與2014年持平。

本週三,美聯儲在政策聲明中承認,「去年末經濟增速放緩」,但同時表示「勞動力市場的狀況進一步改善」。

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表示,倘若美國GDP在2016年的擴張幅度降至1到1.5%,聯準會今年可能不會升息。

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