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北市塞車 柯P:用eTag計算流量管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1 日訊】台北交通越來越堵,在上下班時間,動輒要花一、兩個小時的車程,柯文哲表示,解決交通問題先要有客觀數據,今年將考慮使用eTag,在交通路口計算車流量,建立數字管理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們那個eTag你知道,要選幾個重要城市馬上建立,用最重要幾條道路它的流量,來算整個台北市的交通狀況,這個目前交通狀況惡化,這個市民都有感受到,這個要會我們會把它當作一件重要的事情來處理。因為目前台灣的車子有裝eTag的數量相當多,應該超過9成,所以我們只要在幾個路口,各裝eTag的話,我們可以很容易可以算出那個汽車的流量,流量跟流速都可以出來,所以我意思是建立一個數字管理,來量化整個台北市的交通狀況,這個我已經交代交通局要盡速處理了。」

柯文哲說,本來北市交通局就有預算,打算在2018年執行,但他要求要在今年盡速解決,也提到過年期間,拆忠孝橋引道,一定會有交通黑暗期,但考量整個交通,還是忍痛做這決定,還多花了6000萬經費,將3個月的工期,縮短至8天,忠孝橋一定能如期完工,完工後會有專案小組處理善後動作,拆除期間他也會每晚去監工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