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祖孫情 張淑芬「愛互聯」助獨居長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1 日訊】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女士,積極串聯企業、醫界與社福單位,希望讓獨居長者能在中國新年前夕,溫馨團圓過個暖年,28日在台中一家醫院舉辦「一日祖孫情」幸福圍爐活動,邀請育幼院的孩子前來同樂。

小朋友:「恭喜發財!新年快樂!。」

小朋友向獨居長者歡樂拜年,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女士,率先發送紅包營造過年氣氛,讓育幼院小朋友與獨居長者,一起陪伴一起吃團圓飯。

獨居老人 陶老太太:「難得氣氛非常的熱烈喔太高興了,因為平常我都是獨居老人,只有一個人冷清清,到這裡來實在太高興了。」

獨居老人 廖老太太:「像過年一樣吃年夜飯圍爐。」

由張淑芬女士與台積電志工社發起,串聯全台民間企業、醫界院所和社福單位共同成立「愛互聯」平台,平時多照顧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起居,在過年前夕特別邀請各地獨居長者一起來吃團圓飯,感受一日祖孫情。

台積電董事長夫人 張淑芬:「因為是過年的關係,所以做的比較大一點,那為什麼;過年嘛,去年有送尾牙菜,今年吃尾牙再送尾牙菜,再做整理。」

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林嘉琪 :「我們很難想像台灣還有那麼多獨居老人,是需要我們送上我們的愛,所以希望大家一起結合大家的力量,讓台灣更美更好。」

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:「目前我們提供的是,24小時的醫療諮詢服務,還有我們帶他來看病如果行動不方便的話,還有整理家裡的環境,再來就是一些醫療的補助。」

院長表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,獨居長者越來越多希望大家發揮「老吾老」的精神,共同關心周遭的獨居長者,讓他們都能夠過一個暖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