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光擬自建DRAM廠 幕後藏鏡人是他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帶您關心,去年紫光布局併購半導體,切入快閃記憶體領域,今年外傳以自建廠房方式,發展DRAM記憶體產業,而主導人,就是前南亞科總經理,「高啟全」。

紫光集團董事長 趙偉國:「(紫光)我想確實與政府關係比較密切,但是又不像央企那樣。」

紫光集團趙偉國,撇清代表中國國家隊,但是去年度,紫光合計一口氣吃下將近11件併購案,收購金額超過新台幣三千億元,今年更把目標鎖定在自建記憶體廠房。

紫光集團董事長 趙偉國:「我想紫光的收購,更多會側重技術與團隊。既然我們短期內通過自身的能力,不能夠形成世界級的這種產業創新能力,那我就通過收購去獲得。」

紫光旗下「同方國芯」擬現金增資800億人民幣,官方計畫其中37.9 億,用來收購力成,162 億收購 IC 產業相關廠商,而高達600億元,將全數投入自建記憶體晶片工廠,背後主導藏鏡人,外傳就是遭到挖角的台灣DRAM教父,高啟全。

紫光計畫,循華亞科模式,透過地方政府取得資金,力促美光等大廠技術入股,建立自有DRAM供應鏈,不只引起韓廠SK集團警惕,也間接衝擊台灣市占率6%的DRAM產業。

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包括三星、SK海力士,也都有意在拉高整個(記憶體)技術的門檻,甚至進行擴產,那麼最主要就是希望能夠減緩,中國的半導體業者進入記憶體市場 的一個腳步。台灣的一個DRAM製造業者,未來還是會間接的受到,中國產能的一個開出,造成DRAM市場供需失衡,價格下跌這部分的一個影響。」

台灣既有DRAM廠,南亞科、華邦電恐受價格衝擊,對岸紅潮威脅下,業者得加緊腳步,做好預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