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荷華州初選在即 最後民調川普領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】來關心美國總統大選,民主黨和共和黨的首場初選,即將在愛荷華州登場,選前最後民調顯示,共和黨的地產大亨川普,超前參議員克魯茲,民主黨則由前國務卿希拉蕊,小贏參議員桑德斯。

川普和克魯茲都毫不掩飾地爭取福音派基督徒的支持。福音派基督徒佔2012年愛愛荷華初選黨團投票選民的57%,預料這次也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。

牧師朱利安‧瑞文:「個人而言,我相信上帝召喚和選擇了唐納德.川普。」

牧師和畫家瑞文是川普的支持者,他和鄉村音樂歌手莫斯一起,駕著繪有川普、美國國旗和國鳥白頭鷹的卡車,在愛荷華州為川普助選。瑞文還用聖經故事來證實自己的判斷。

牧師朱利安‧瑞文:「當你看著大衛王,舉例而言,他被召喚和選擇:他當場殺死獅子和熊,他具有勇氣。我認為,我們需要內心有毅力和信心的人,需要應對西方文明所面對生存威脅相匹配的勇氣。」

愛荷華州的選前民調已於1月29日截止。最後民調顯示,希拉里擁有45%的支持度、桑德斯42%﹔而川普的支持度為28%、克魯茲23%。值得注意的是,川普的參選讓4成受訪者表示將首度參與投票,這可能將是歷來黨團會議選舉首投族最多的一次。

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