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年如意操甩卡路里 20分鐘消耗300大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】不到一星期,就要過年了,民眾放假享受美食之餘,也別忘了做做運動,迎接猴年,當然就要來做「猴年如意操」,物理治療師說,只要20分鐘,就可以消耗300大卡熱量。

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:「摘仙桃,因為仙桃要摘高一點,所以要跳高。這是有點輕跳往上延展。」

猴年如意操第一招,「西天王母摘仙桃 雙手合抱左右搖」,手往上伸展,訓練肌力,緊接著變換動作,左右弓箭步,胯下伸展,訓練下盤肌力。

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:「東海龍王,龍王是這個手腕,龍角有沒有,東海龍王也求饒。」

第二招,「東海龍王也求饒 飛天遁地無處逃」,訓練手腕靈活動作,再變換動作,飛天遁地的姿勢,有伸展也有訓練平衡的作用,尤其伸展再蹲的動作,訓練靈活度,有氧運動,增強心肺能力。

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:「這隻手臂有沒有,手臂繞過來,右手臂繞過來,一個外轉,一個內轉,然後往這邊看。」

第三招「火眼金睛四處望,望見台灣好寶島」,猴子的姿態,腰椎以及下盤伸展,同時還訓練雙手靈巧度,轉換姿勢,單腳站立,訓練平衡感。

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:「手腳放輕鬆,輕輕地跳,猴靈猴現。」

第四招「猴靈猴現樂逍遙,筋斗雲遊你尚遨(台語最棒之意)」,身體放鬆輕輕跳也屬於有氧動作,而筋斗雲遊的動作,則有平衡訓練的作用。

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:「這個四個運動上,你不一定從頭做到完,你可以找喜歡做的,你比較熟悉的,然後把它多做一些。做得好,你動作做大一點,做得到位一點,如果能力還沒到那裏的話,你動作做小一點,小小的做,都有它的效果在。」

醫師強調動作由小到大,視能力而定,4種動作連續做20分鐘,可消耗約300大卡熱量,過年期間,飽食之餘,也別忘了做做運動,消耗熱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