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食堂合力做年糕 婆婆媽媽展現好手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】下個禮拜就是中國新年,雲林麥寮楊厝社區連續兩年舉辦鄉民做傳統年糕、寫春聯活動,邀請鄉親一同品嚐年糕好滋味,現場還有社區書法班揮毫寫春聯,大小朋友一起製作年味裝飾品,讓整個社區熱鬧又溫馨。

雲林麥寮楊厝社區老人食堂熱鬧又有趣,有人忙著做年糕,那邊正在寫春聯,大小朋友手也不得閒,幫忙製作富有年味的裝飾品。

麥寮鄉公所社會課課長 曾盈純:「感受到年節的溫暖,我覺得非常的好。」

民眾:「今年是猴年,我祝大家吉祥如意。」

民眾:「我們每年社區都有舉辦,自己寫自己貼,所以幾乎整個社區都是我們自己寫的春聯。」

每年楊厝社區都舉辦「寫春聯炊糕過好年」活動,讓婆婆媽媽們展現好手藝。

民眾 許含蕊:「薑母切好,油熱鍋後再炒香,撈起來,蘿蔔再炒過,再熱水滾過之後,用米漿攪拌 ,大力沖下去,米漿才不會沉澱。」

民眾 廖女士:「這個古早糕,很香很Q。」

麥寮鄉鄉長 許忠富:「這真正的古早味,我們小時候吃的都像這個,社區像個大家庭,透過新年前來炊糕,感情很好也很有意義。」

農村地區,過年時才看得到家家戶戶自己「炊粿」,因此楊厝社區格外珍惜重視,希望能透過分工合作分享的方式,祝福每個家庭事事如意、「猴」運亨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