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花田遊教堂 嚐農村古早味「割稻飯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】嘉義太保「花海節」星期六(30日)隆重登場,主辦單位以油菜花和波斯菊,將太保高鐵大道沿路25公頃的農地打造成浪漫花海田,大批遊客還在現場享受古早味的「割稻飯」,體驗農家生活。

在一大片花海田間,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,他們到底在做什麼?原來大批民眾都想來體驗一下古早味「割稻飯」的滋味。

遊客:「(你們在排什麼?)排那個『割稻飯』,(有沒有吃過?)還沒。」

遊客:「(吃起來的感覺?)有團結的意思,口感很好。」

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麗貞:「農忙時期,因為大家互相換工,很忙,所以才煮這個『割稻飯』,大家在田間一起品嚐,這個『割稻飯』裡面都有放青菜,有高麗菜、還有香菇,肉燥香。」

浪漫花海節,除了賞花、聆聽美妙的樂音,還有14座排列成一幅台灣地圖的創意造型裝置藝術,其中有一座用鮮花打造的水晶幸福教堂。

遊客 吳先生:「活到現在都還沒看過,這麼大片這個花海,看到這個幸福教堂,很特別。」

立委 蔡易餘:「今年加入了更多裝置藝術的概念,所以如果大家來故宮走一走,一定要來我們太保花海季,來看一下我們這邊的這麼漂亮的一個花田。」

遊客 賴英杰:「在這麼美麗的花海田,有這麼棒、這麼美妙的音樂,又有這麼漂亮的風景,這是一個聽覺及視覺的藝術饗宴。」

太保市長 黃榮利:「這裡是太保市的有機園區,黃澄澄的花海以及波斯菊,歡迎過年大家來這裡『花現幸福』。」

開幕活動中,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時下最熱門的「公雞舞」,可愛模樣超級卡哇伊,現場也有各種DIY體驗和寫生比賽,還有在地農特產品促銷活動,熱鬧場面讓花海節添加更多樂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