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嘉全上班首日 朝野協商開放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】政治話題來看到,民進黨多數的立法院時代即將開始,今天是立法院長蘇嘉全,上班第一天,主持屢被外界詬病為黑箱、密室的朝野協商,不過,今天的朝野協商會議,是首度開放媒體拍攝,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,也是第一次進入黨團協商。

立法院長 蘇嘉全:「第一次的朝野協商,媒體的朋友都在現場。」

首度開放媒體拍攝朝野黨團協商,立法院長蘇嘉全,第一次主持協商,盼讓會議透明化,不過單單要敲定立法院開議日,就讓時代力量卯上民進黨團總召。

時代力量總召 徐永明:「2月16號,也符合禮拜二,就能來進行開議。」

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並不是小學生開學我們就跟著開學了。」

立法院長 蘇嘉全 VS 時代力量總召 徐永明:「我們就19啦,我看這樣吼,15號上班,16號就要開議,這個會讓業務單位恐怕連通知都會有問題。我提一下吼,16號不只是中小學,其實台灣各行各業…」

提議立法院早點上工,礙於行政作業可能趕不及,各黨團同意19號開議。而時代力量第一次以黨團身分進入朝野協商,仍希望協商能更公開透明。

時代力量總召 徐永明:「各位進來之前,光是為了各位要不要進來,可不可以進來就討論了快半個小時以上,當然是有不同意見啦,因為還是有人會堅持,所謂政黨協商不開放的必要,必要之惡,但是我認為說選民在選舉的時候,態度非常清楚,我想政治人物應該要積極回應。」

時代力量書記長 洪慈庸:「因為我們就是一個討論的過程,那如果你秉持的都是一個正確的一個態度,跟我們對事情都是一個正確的選擇的話,那到底有什麼東西是不能讓大家知道的呢?」

會前會討論超過半小時,還沒修法之前,朝野協商若要開放媒體拍攝,每次都得經過各黨團同意。

蘇嘉全宣誓承諾新國會要透明,但如何才能打破密室又讓黨團協商順利,新院長還得熟悉立法院千頭萬緒的業務,民進黨多數的立法院,各界送花籃道賀過後,每一天才是真槍實彈的考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