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更變飯店?敦南誠品:按租約照常營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2 日訊】全台首家24小時營業的「誠品敦南店」,傳出大樓將進行都更,而吹響熄燈號,消息一出,震驚許多民眾。誠品方面也發聲明澄清,租約到2020年,目前照常營運。

有消息傳出,位在台北東區的敦南誠品,可能因為大樓都更改建,將吹起熄燈號,許多民眾聽了都覺得很不捨。

民眾:「我會覺得難過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滿難過的耶,因為我常常來這邊逛嘛。」

民眾:「就很捨不得,對啊,怎麼會把它收起來呢?我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今天特地過來這邊。」

聽到新聞,特地趕來,敦南誠品擁有不少市民的回憶,連中國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也嚇到,昨晚(1日)在臉書上PO文表示,「深夜看到這則新聞被嚇到。盼望不是真的。」

在國際上敦南誠品名聲也不小,2004年曾被《時代雜誌》評為「亞洲最佳書店」,2015年被CNN列入全球最酷的17家書店,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。也是許多香港遊客熱門旅遊點。

而據媒體報導,國泰集團打算將敦南金融大樓改建為地上26層、地下7層的商業大樓,經營五星級飯店。但國泰人壽今天(2日)澄清,國泰自始至終都沒有持有「敦南誠品商場」的產權,「敦南金融大樓」都更案與國泰人壽也沒有關係。

誠品方面也提出聲明表示:「感謝大家對誠品生活敦南店的關心,一切按照租約,照常營運。」雖然聲明說的保守,但敦南店的租約是到2020年,也就是說,短期內營運將不受影響。

民眾:「希望誠品還是在這裡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