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新年疏運 乘客流量估超過29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】鏡頭轉到中國,被稱為「年度人類大遷徙」,中國春運,全面啟動,將輸送29億人次;不過,今天據稱有多達十萬名旅客,被迫滯留廣州車站。

2月1日,上海車站開始湧進返鄉過年人潮,官方估計在1月24日到3月3日間,旅客流量將高達29億1千萬人次,其中3億3千2百萬人次搭乘火車。

來自河北31歲的范先生很高興今年搶到車票,可以回家吃除夕團圓飯了。

河北旅客范先生:「我們提前一個月左右在網路,手機上訂的,也是訂了好長時間才搶到票。」

「如果說我捫年前搶不到(票),我捫就不回去了,一般都是年後,比如初一、初二、初三這個時候,相對來說人少一點,然後我們再回去,很少能年前回去的。」

中國大陸在外地打工的人們,許多人一年才回去一次,這幾年由於大陸經濟不景氣,許多人扛著大包小包要回家鄉找工作。

戴小姐:「回到家找工作,今年到老家找工作,實在找不到,再回來看一看。」

今年除夕在2月7號。能趕在除夕夜與親人圍爐,吃上一頓團圓餐,是出外遊子每年經歷這趟「艱辛旅程」的最大盼望。

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