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拉蕊贏愛州初選 竟然是靠丟硬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】美國總統大選黨初選首戰,昨天在愛荷華州落幕,民主黨內部,是希拉蕊險勝,不過,觀眾朋友知道嗎,希拉蕊與對手在六個選區內支持度相同,最後是丟硬幣,來定輸贏。

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初選選區內,所有人把目光都聚焦在小小的硬幣上,因為硬幣的正反面決定選區內民主黨參選人的勝負。

第一場美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昨晚在愛荷華州登場,民主黨兩位主要參選人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和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在其中的六個選區內取得相同的票數,經過拋擲硬幣,希拉蕊取得這六個選區的勝利。

最後,希拉蕊的得票率達49.86%,桑德斯則有49.57%的得票率,非常接近,創下民主黨黨團會議投票差距最小記錄。

美國民主黨的初選規定,允許在參選人支持度相同的情況下,由拋擲硬幣決定多給誰一張郡代表票。

愛荷華州民主黨發言人表示,投擲硬幣是決定是否取得郡大會代表,在參選人獲得的州代表中只佔一小部分。

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