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行為傳染茲卡病毒 亞洲、非洲小心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】今天,美國德州傳出第一例,美國本土感染茲卡病毒的病例,這名患者沒有到過茲卡病毒傳染的地方,而是經由性行為感染。另外,世界衛生組織提醒,茲卡病毒擴散的區域,不只美洲,亞洲和非洲也要小心。

茲卡病毒傳染範圍持續擴大,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最新數據,目前,茲卡病毒蔓延的國家已經增加到28國,分別位於拉丁美洲、太平洋島國以及西非。不過世界衛生組織警告,非洲和亞洲,也得小心。

世衛專家 柯斯蒂羅:「目前病例數有十倍的增長,潛在的傳染範圍不僅僅侷限在拉丁美洲,而是到非洲、到亞洲。」

茲卡病毒蔓延的南美洲,新生兒小腦症的案例激增,很可能是由病媒蚊傳播的茲卡病毒所造成。亞洲、非洲生育率高,也讓專家相當擔憂。

世衛專家 柯斯蒂羅:「非洲、亞洲是世界上生育率最高的,我們相信,這是公共健康問題,已經是國際性的緊急情況。」

另外,美國出現了第一例,茲卡病毒本土感染病例。一名「未曾出國」的美國人,在血液當中出現茲卡病毒。這名病患,曾與一名曾到委內瑞拉旅行的茲卡病毒病患發生性關係。

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 佛利登:「在這個案例中我們了解到,剛剛感染茲卡病毒的這個人,他的性伴侶後來感染了茲卡病毒,但她沒有旅遊史。美國疾管中心實驗室確認,兩個人最近都感染了茲卡病毒。」

在最新德州這一例性行為感染茲卡病毒之前,紀錄上只有兩例性行為感染茲卡病毒病例。CDC表示,過去也曾出現因為分娩、輸血和實驗室暴露而感染茲卡病毒的案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