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撥鼠菲爾預測早春到來 3萬人等牠起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】美國的冬天要結束了,已經持續一個世紀的傳統,土撥鼠預測春天活動登場!多達三萬人一大早就來等待土撥鼠菲爾,後來,菲爾在早上八點前露出地面,也意味著,今年春天,很快就要來了。

根據傳說,如果土撥鼠能看到它自己的影子,那麼北美的冬天還有6週才會結束。如果看不到,春天不久就會來臨。

週二,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旁蘇托尼鎮,舉行了第130屆土撥鼠日(Groundhog Day)預測春天的活動。

上萬民眾聚集在廣場上,見證北美地區最權威的專業「預報家」——土撥鼠「菲爾」(Punxsutawney Phil)的預測結果。

旁蘇托尼鎮土撥鼠俱樂部副主席Jeff Lundy:「先知中的先知,預言家中的預言家,聽到上千忠實信徒的歡呼,它從洞穴中醒來。或許這個冬天已經走到了盡頭,影子沒有出現,我預測今年是早春!」

雖然許多人都相信菲爾的預測,但菲爾也曾經失手。它在2013年錯誤的預言春天即將到來,與實際情況出入較大,以至有民眾要起訴菲爾,罪名是「誤報春天」,破壞當地的平靜生活。

不過,剛剛經歷一場超級暴風雪的美東地區居民,還是願意相信春天即將到來。

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