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送禮文化?蘇嘉全訂三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】改革國會送禮文化,立院新龍頭蘇嘉全訂下國會新3不,包括不印春聯、不做小紅包、而且院內各單位不收禮,朝野立委怎麼看待,帶您了解。

立法院長 蘇嘉全: 「是 來」

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幾乎一樣的發語詞,蘇嘉全受訪配合媒體喬好角度,不過新院長新氣象,不只推出秘書長主持的院務會議,每隔2週他會親自參與。以往王金平過年會印的春聯、小紅包,蘇嘉全都不做了!

立法院長 蘇嘉全:

「盡量節約啦,做春聯現在其實在掛的不多啦,我看我們滿多的家裡喔,一進去都有好幾幅的春聯,都是哪一個民意代表送的,這個都放在那裡,過年就當垃圾把它清掉,所以想一想,還是把這一筆錢省下來。」

新官上任三把火,蘇嘉全為了省錢,特別訂下國會「新三不」原則,立法院長不印春聯、不做小紅包,還指示院內各單位,除了立委和縣市長,其餘單位送禮一律不收、退回,可是人家副院長蔡其昌已經印好了,怎麼辦?

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:

「那我的小紅包已經變成了,很多這個昌粉的這個收集的小物,我們自己本來過去就有這樣的預算,我們就有自己這樣的想法,所以我以後的每一年的春聯也好,這個議員小紅包也好,我想我都會用我自己的錢。」

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:

「所以他今年就不做,他會不會是因為來不及。」

地方有需求,區域立委們實在很難免俗,不過,蘇嘉全帶頭改革送禮文化,許多立委表示支持。

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:

「只要三節一到,那我們就發現說有很多的,院會呀 部呀就開始,傷腦筋說要送什麼東西,那我覺得這個真的是不必要,那每次送來,我們就會思考我們要不要收,所以我覺得這真的是,造成大家很大的困擾,所以我覺得這是好的。」

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:

「這個是屬於比較表面的,文化跟生活的部分,國會現在最期待的,讓人民關注的反而是,將來的中立化這個部分,尤其他的專業,他的效率,這個透明這個部分,我覺得院長應該在這個地方,來做著墨。」

國會換人當家,朝野不分藍綠,都還在適應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