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點心承傳新味 西螺麻糬老店拓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】年節將到,年貨商機成為兵家之地,兩家西螺麻糬老店,為了開拓新客源,紛紛推出特殊口感的牛軋糖和牛軋餅,希望能藉由熱鬧的年貨需求,開拓新商機。

新鮮現做的牛軋糖,看起來超軟Q,不知道,吃起來口感如何?

民眾 許先生:「吃起來感覺,奶香比花生還要重,重點是也不是核桃,真的是花生,吃起來滿香的,滿入口的,也不會黏牙。」

麻糬老店第三代 陳惠雯:「我們剛開始是用我媽媽種的花生,我們也是做麻糬一直用我們在地的花生,它的特殊香氣,真的是第一名的,所以我們是做傳統的,那種花生口味。」

麻糬老店第三代 莊孟釗:「通常是自己要吃,都是加滿多的,大概就是這個比例,通常是先自己要吃吃看好不好吃。」

再來看看這片才剛完成的牛軋餅,看起來幾乎爆漿,小朋友二話不說,馬上放入嘴裏。

小朋友 楊同學:「很香很Q,不會黏牙。」

麻糬老店第二代 程珮綺:「因為我們家的麻糬的原料是天然的,所以我是來自我爸爸的堅持,我一樣製作餅乾的時候,也是用比較天然的材料,繁複的去做這樣子。」

二種新產品工序都非常繁瑣,不只看天氣、看濕度,製作時,還得一道一道來,否則一不小心就焦掉了,年節推出新產品,也為麻糬老店的產品注入新活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