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證實性接觸染茲卡 印度稱已開發疫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,美國德州衛生官員,週二通報了第一起通過性接觸傳播茲卡病毒的病例,引起廣泛關注。茲卡病毒疫情已蔓延至全球30國,印度一家生技公司宣稱,已經研發出全球第一個對抗茲卡病毒疫苗。

達拉斯縣衛生及人力服務部主任Zachary Thompson:「這顯然顛覆了從前的認知,我們之前認為,在拉丁美洲通過蚊子叮咬人類傳播,在美國,也是通過蚊子叮咬來傳播病毒。但現在我們發現茲卡病毒可以通過性接觸傳播。」

儘管此前科學家已經發現茲卡病毒可以通過性接觸傳播,但在美國還是首次發現。

這一案例也引起世界衛生組織的高度關注。

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Christian Lindmeier:「到目前為止我們只發現兩例性傳播病例,因此看上去茲卡病毒有可能通過精液傳播,也有可能通過血液傳播。」

南美洲國家智利,週三也首度確認,境內出現茲卡病例,但三名患者都是在國外旅遊期間受到感染。

茲卡病毒目前暫時沒有特殊的防治方法,不過印度一家生技公司宣佈,已經研發出全球第一個對抗茲卡病毒疫苗,並已申請專利。

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