哲學博士:神韻是人類巔峰之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】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加州藝術中心的演出,場場爆滿。來自中國大陸的哲學博士胡禮君深受神韻演出觸動,他形容,神韻是人類藝術文明的巔峰,也是人類走出衝突,走出拜物主義的根本出路。

哲學博士胡禮君:「神韻的演出,我當時的感覺是,我即使現在死掉我也值了,就像孔子說的:朝聞道,夕死可矣。人類文明的巔峰之作!今天這個時代,需要藉助這種藝術,來拯救今天這個世界。他們所展現出來的,是人的靈魂的高度,人類的精神所能達到的一種高度,這種高度, 如果人類今天的社會是這麼一種生命的呈現,這麼一種美好的呈現,是這麼一種美麗的呈現,是這麼一種神聖的呈現,今天這個世界會更加的和平。」

胡禮君表示,五四運動後,中國丟掉了傳統,導致了今天的社會亂象,而神韻讓他看到中華文化復興的希望。

哲學博士胡禮君:「神韻是如此美好的把人類文化裏面,中國文化裏面最精華、最美好的地方以一種藝術的、神聖的品格表達出來了,讓我看到了人類文明可以達到如此高的高度。」

胡禮君本屬於鄙視中國傳統文化的一代,因此十四年潛心研究西方哲學和神學。但看完神韻,他徹底改變。

胡禮君說,他在西方文化中沒有找到的希望和出路,在神韻歌詞中都找到了。

哲學博士胡禮君:「其實我對這個時代是很失望的,不管是美國還是中國,都背棄了傳統文化美好的東西,那幾首歌是完全針對今天這個時代人的行為所描述的,不管是中國還是美國,大家都很追求金錢,都很追求名利,都很追求成功,都很追求這種物質性的東西,而遺忘了人類生命永恆性的東西,都完全遺忘了人類的天國,人類在宇宙中本應擁有的神聖品格。歌詞裏面非常非常好的描述出人類的希望。人類的希望是在於一種宗教的永恆裏面,是在一種信仰的永恆裏面,一種神聖性裏面。」

胡禮君表示,神韻所展現的高貴靈魂和神聖品格,讓他看到人類本來應該擁有的生命形態和生活狀態。

哲學博士胡禮君:「我希望神韻能夠像光一樣,火花一樣,能夠帶給今天這個世界一種神聖的文明,一種神聖的文化,能夠讓這個世界的人的靈魂甦醒,能夠讓這個世界上的人的精神神聖化,能夠過著一種神韻舞蹈演員們所展現的那麼一種美好的姿態。我真的希望每一個文化研究者,對中國人而言,都能夠有機會去看神韻,希望神韻能夠有更多更多全球性的演出。」

新唐人記者曾錚、張文剛聖地亞哥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