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中送羊迎猴 全台20縣市低溫特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4 日訊】新聞頭條帶您關心,明天新一波寒流報到,氣象局再下修過年低溫預測,從週六小年夜到大年初二,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,全台氣溫都會明顯偏低,中部以北,最低溫將下探6度,氣象局也已經針對20個縣市發出低溫特報。

上午陽光露臉,天氣稍微回暖,不過從週五開始,新一波寒流南下,越晚越冷,氣象局針對20個縣市發出低溫特報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:「從6號到9號這段時間,是有可能出現比較低的溫度,請大家做好保暖並慎防寒害,那這段時間要特別注意的是,8號9號這兩天因為白天溫度是會回升的,所以會變成是日夜溫差是很大的情形,包含北部地區在內全台灣,大部分地區日夜的溫差都有機會超過十度左右。」

馬上就要放9天年假,氣象局也公布過年期間的天氣預測,除夕到初二,屬於晴朗乾冷,日夜溫差大;初三到初五,天氣逐漸回暖,但水汽增多,未來一週,應該說是先乾冷,後濕冷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:「初二尤其是初二清晨以前,主要受到寒流以及輻射冷卻的影響,夜晚及清晨的溫度是明顯偏低,中部以北甚至也不排除有6度左右這樣的低溫出現。最後的兩天,13日、14日也就是年初六、初七,收假之前,我們會受到鋒面跟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所以下雨機率升高之外,溫度也會再略為下降、轉涼。」

除了注意保暖,氣象局也提醒觀眾朋友,這一波冷空氣會帶來境外空污,位於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,污染物不易擴散,空氣品質不佳,有過敏體質的民眾,外出最好都要戴口罩,農漁養殖業也要嚴防寒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