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垃圾破袋稽查 未分類最高罰六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5 日訊】過年大掃除,清出來的垃圾要注意分類了,為了讓垃圾減量,雲林縣全面實施垃圾分類稽查,未分類者依廢棄物清理法,將處罰新台幣1200~6000元。

垃圾車一來,民眾紛紛拿垃圾出來倒,稽查員也跟著來到垃圾車前,當場拿出一包民眾剛剛丟的垃圾,破袋檢查。

雲林縣環保局稽查員:「回收物,有沒有看到回收物。鋁箔包,好,開單。」

過年期間,民眾垃圾量大增,為了落實垃圾減量,稽查員陪同鄉公所清潔隊,不定點實施破袋稽查,當場查獲未確實做好分類的,開出兩張罰單。但是民眾表示根本沒有聽到宣導。

雲林縣環保局稽查員VS民眾:「1月18以前是宣導期,1月18號就正式開單。可是我們真的都沒有聽到宣導過啊,那是不是你們宣導我們沒聽到,你問我們裡面的鄰居。」

民眾表示,沒有勸導就開出高額罰單,令人難以接受。稽查員表示可以接受民眾意見陳述,但未來還是會持續稽查及宣導。

虎尾鎮清潔隊隊長 黃富義:「我們這一陣子為了垃圾減量,也拜託各位鎮民朋友,這邊多多配合,廢棄物清理法裡面訂有罰則,當然最後還是必須開罰。」

垃圾分類已是多年的政策,沒有確實分類者,清潔隊員還可拒載,民眾不想荷包失血,出門倒垃圾前,一定要先做好分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