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屆南投花燈在集集 主燈猴王超逗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5 日訊】今年首屆舉辦的南投花燈展,花燈綿延2公里,在中台灣頗具規模及鄉土特色的,有12大主題燈區,今年主燈是「猴運當投」,還有黃金樹及千盞花燈,讓人目不暇給。

集集鎮武昌宮前廣場聳立15公尺高的主燈「猴運當投」,相當引人注目,還有矗立10公尺高的黃金耶誕樹,適合年節祈福。

民眾:「看到了很多漂亮的花燈,還有一些小燈,還滿不錯的。」

民眾:「猴子花燈主燈,這次做起來非常的壯碩,看起來非常的帥氣。」

南投縣集集鎮長 陳紀衡:「主燈是猴運當投,它用百果山很多的水果跟猴子猴孫,象徵南投跟集集物產豐饒,然後再由齊天大聖孫悟空坐鎮在山頭上面,象徵猴運當頭,然後祝大家新年都有一個好采頭。」

從火車站開始就有琉璃隧道,沿途有幸福農莊,許多猴子花燈造型看起來很風趣。

民眾:「都很漂亮,做得還滿精緻的,那個猴子也很可愛。」

南投縣長 林明溱:「燈會的總長將近2公里的長度,同時也配合集集的火車。帶動我們整個觀光的發展。」

南投花燈從2月6日點燈展覽到月底,預計過年期間提供遊客賞花燈新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