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城銀行10層樓倒塌 壓垮公寓住戶驚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】台南大地震,多處災情慘重,新化京城銀行,10層樓的大樓居然從一樓就攔腰折斷,瞬間傾斜倒塌,還壓毀一旁的三樓公寓。雖然無人受困傷亡,但幸運逃出的居民,則是驚魂未定。

半夜突然天搖地晃,一聲轟然巨響,新化居民想都想不到,10層樓高的京城銀行大樓,就這麼毀了。

從一樓柱子攔腰折斷,整棟大樓就往一旁傾斜,要不到隔壁三層樓老公寓勉強擋住,恐怕已經直接倒下。公寓裡獨居的阿嬤,嚇到從後門奪門而出,手中緊抓著手電筒不敢放,講話都在顫抖。

隔壁逃生住戶 王太太:

「裡面的人叫我們快出來快出來,我們就從後面跑出來了,很恐怖,整棟都倒下來了不能住了,(擔心嗎),對啊 看要怎麼處理。」

警消大老遠就在路口發起封鎖線,還派出警車待命警戒,就怕災情再擴大,消防隊緊急搜救,所幸沒有傳出傷亡。

現場搜救消防官:

「我們4點多接到有民眾報案,有大樓倒塌的情形,我們來到現場,初步確認是無人受困,我們對附近住戶共10戶,進行預防性的疏散撤離,一共有34人被我們撤出,他們京城銀行的經理也有來到現場,跟他做第二次確認,那是辦公大樓,沒有人在裡面,他有提到裡面有重要的金庫,那也有請我們拉起封鎖線,協助他們就是人員去管制。」

據了解,倒塌的大樓並非京城銀行所建,名為鳳翔金世界。銀行人員趕到,超級緊張,因為除了很多重要文件、電腦資料外,金庫裏頭存放的現款、財物,就怕也有受損!

這場強震,即使建物沒倒,也都受到嚴重損害。

當地住戶:「那邊算是紅磚牆都倒了。」

走進巷內,多處可以見到倒塌的紅磚牆。

當地住戶:「這邊啊(喔裂開了)。」

一樓就可以看到,牆面、柱子出現嚴重龜裂或變形。

驚魂一夜過去,居民最擔心,不知何時又有大規模地震,家園恐怕經不起再一次的地牛翻身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