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捐熱血 血液中心呼籲分散捐血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】凌晨在美濃發生的規模6.4強震,各縣市也出動搜救隊全力搜救,而無法到現場援助的民眾,也紛紛捲起袖子,熱情捐血,不過血液中心呼籲,血液有保存期限,請民眾分散捐血。

台南市災害應變會議:「總死亡的人數增加到11人,那有關本次出動的人車,救災人員有712人,車輛135輛。」

今天凌晨在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.4強震,引發鄰近的台南多處樓倒,根據中央災害防治中心統計,截至週六晚間6點,災區有22處,死亡11人、救出348人。最嚴重的災區在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(市長,這次是整棟倒塌,有沒有偷工減料)目前這部份可能要等以後再來探討,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救災的工作。」

地震造成台南市8棟樓全倒,9棟半倒,無法到現場參與救災的民眾,聽到過年前血庫荒,紛紛捲起袖子,捐出熱血。

捐血民眾:「原本要到現場救災,因為人手足夠,所以我想說,用捐血盡一份心力。」

醫護人員:「台南大地震再一次見證了,民眾的熱血熱心,那現在各捐血點大批的湧入捐血民眾,那再次呼籲我們熱心的民眾,可以分散不同的天來捐血。」

血液中心也說,目前各捐血中心庫存量尚足以支應台南現階段需要血量,血液有保存期限,請熱血民眾分散捐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宏觀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