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強震南科停工 台積恐斷鏈危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】凌晨6.4強震,來看到產業界是受到嚴重損失,台南地區多處傳災情,波及到南科園區高科技產業,稍早南科管理局說,目前廠區一切正常,有零星人員受傷,但均已自行就醫,無建物損毀,供水、電、瓦斯均正常。不過因為檢修必須全面停工,何時復工與財物損失還需要再估算。

南科管理局副局長 蘇振綱 :「這一次的地震,目前的狀況在水、電、通訊以及瓦斯都是正常的,但是有局部的廠商,因為機臺的敏感度比較高,所以它會受到保護裝置,或者是需要先停機檢查之後再復工,可能需要2到3天,區外有部分的管線,水是中斷的是沒有錯,那自來水公司在緊急搶救當中,但是我們區內是正常的,因為我們有水塔跟蓄水池, 區內是正常,我們至少可以維持一天半以上,目前也有一條替代的水源可以供應部分的水進來,我們外觀,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是正常的。」

好,目前各廠都已經全體動員,進廠檢查了,那麼據了解,台積電南科晶圓廠房及廠務,雖然沒有被破壞,但由於地震搖晃激烈,造成爐管區晶圓破裂,聯電也傳出晶圓破片,生產線當機;業界預估,如果停工三天,兩家晶圓廠損失,恐怕達數十億以上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