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秒速看 「你家在斷層帶上嗎?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】台灣,就在地震頻繁的環太平洋火山帶上,民眾本身就是需要具備更高的風險意識,除了準備防災救難包之外,可能很多民眾都想知道,自己是不是就住在斷層帶上,您可以看到,這是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的台灣斷層觀測系統,對於台灣斷層帶的分佈,可以有更進一步的掌握。過去10萬年內曾活動,未來可能再度活動的斷層稱為「活動斷層」。

其中,過去1萬年內曾經有活動的,為第一類活動斷層;這個您可以看到,標記為紅色。在過去10萬年到1萬年內曾活動者,為第二類活動斷層;則是標記為棕色。

而觀眾朋友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住在斷層帶上?您可以在這裡這裡可以輸入地址,或者行政區,查詢所在地附近,是不是有斷層,提高對自己住家附近建物防震的風險意識。

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的台灣斷層觀測系統:http://fault.moeacgs.gov.tw/MgFault/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