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台中以南停駛 台鐵新烏日站塞爆旅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】小年夜清晨地震來得太突然,帶您看到交通影響與衝擊,造成高鐵台中以南停駛,全台交通大亂,南下返鄉的民眾,被迫從台中站轉乘台鐵或客運,雖然台鐵緊急增加五站停靠,但人潮太多,不少民眾行程受到耽誤。

台北高鐵車站擠滿提著大包小包,準備南下返鄉的民眾。突如其來的地震,造成台南歸仁路段,電車線受損嚴重,高鐵台北到台中正常營運,台中以南全部停駛,讓民眾措手不及。

返鄉民眾:「可能到台中再轉吧。」

返鄉民眾:「不知道,我在這等一個多鐘頭了。」

旅客:「我現在要去高雄啊,但是應該是沒有車,(那你知道該怎麼辦嗎?)怎麼辦,在台北多留一天嘛。」

交通部政務次長 曾大仁:「我們工人,工程車輛進去以後發現,他有更換設備、數量、長度都超乎預期,所以今天已經確定,沒有辦法在今天的營運時間恢復營運,在幾點恢復,我們高鐵公司會在今天晚上九點對外做發佈。」

經過搶修,四點開始恢復通往嘉義,但是班次有限,交通局提醒,民眾要到南部,可先搭到高鐵到台中新烏日站,再持高鐵票根,免費轉搭台鐵或客運。

返鄉民眾:「車又剛走一班,擠得滿滿的,搭不上。」

實際到台鐵新烏日站,月台擠滿轉乘的旅客,雖然台鐵應因高鐵疏散,列車增停田中、斗六、嘉義、台南、新左營五個停靠站,但碰上返鄉人潮太多,還是有民眾抱怨,搭不上車。

行政院長 張善政:「我剛剛已經提醒交通部,國道客運原來是每隔10、15分鐘一班,現在是客滿就開、客滿就開,沒有班次了今天是小年夜,明天是除夕,有拉開兩天的關係,所以今天南下的路況,不塞車。」

為了紓緩返鄉人潮,公路總局也已協調市區公車加班,就是希望能讓民眾,早一點回家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