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天連假做甚麼?陸客來台灣感受年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】年假開始,但寒流報到,觀眾朋友有甚麼假期計畫呢?據統計,今年過年台灣民眾出國創新高,還有12到14萬名的陸客,會來台過年,感受台灣不一樣年味。

民眾 郭小弟:「我們在阿嬤家放鞭炮。」

民眾 林同學:「過年就是要團圓啊,至少在家。」

民眾 詹先生:「夜市玩啦,各大景點。」

歡喜過年,有人出遊,有人拜訪親戚,有人出國,據統計,過年台灣民眾出國創新高,其中13到15日三天運輸超過14萬人次,創下桃機單日最高旅運量。另外,預估將有12~14萬名陸客來台過年。

陸客 王小姐:「台中的年味很重,特別這個市場,我第一次來台灣,我感覺台灣過年的氣氛很濃。」

不管是團客還是自由行, 陸客說換個環境體驗嚐鮮,感受台灣特別不一樣年味。

陸客 陳小姐:「熙熙攘攘的,很有人氣,我很喜歡逛這樣的街。」

陸客 耿小姐:「夜市,我們來自大陸北邊,這邊很多吃的以前沒有吃過,覺得特別好吃。」

陸客 張小姐:「可能年三十在墾丁,其實我滿希望能夠進到當地人的家裡,跟他們一起過。」

感受台灣文化包容力,不但保有傳統中國的特色也有在地獨有的節慶習俗,陸客寶島遊,要在猴年留下深刻回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