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際慢城」花蓮鳳林賞花逛景好去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】花蓮鳳林在2014年,得到國際慢城組織的認證,成為台灣唯一的「國際慢城」,因為這裏保留濃厚的客家文化,除了染布工坊之外,山景流水或是私人提供的櫻花步道,都是值得遊客觀賞遊玩的好去處。

一百公尺長的櫻花步道,含苞待放,對外出返鄉的遊子而言,故鄉的環境就是讓自己放鬆的最好去處。

許先生:「地球暖化,因為氣候變遷,溫差那麼大,到現在是暖冬,應該過年時候會盛開。」

許小姐:「家鄉就是讓我從都市生活的壓迫跟繁忙,然後回來就是整個有點沈靜心靈,然後可以再出發的一個很好,等於充電的地方。」

花蓮鳳林的山美,水又清澈,聽鳥叫也好,登高望遠也行,除了郊外可以賞景之外,就在市區的一間客家染布工坊也充滿特色。

鳳林文史工作協會理事長 劉青松:「鳳林在2014年六月份,我們獲得國際慢城組織大會當中認證通過,是成為台灣唯一的國際慢城,這組織是發源於義大利中部地區,它慢城組織強調在 地的生活,品味在地食材,傳承在地的文化,以及維續族群的生命,我想這很重要的在每一個鄉鎮區域,尤其是台灣,當多元文化混雜的時候,你如何延續你族群的 特色,跟在地文化的延續。」

染布工坊的作品非常精緻典雅,有觀賞用的,也有實用性質的,衣服、包包、手機包系列,也有非常美麗的圍巾,顏色種類都非常多樣化。

鳳林文史工作協會理事長 劉青松:「這種欖仁葉的顏色,我們調比較淡的顏色,這也類似榕樹的樹葉,藍染就用大青或是馬蘭去染,這紫金色,非常漂亮,是用芡草,芡草是一種中藥草,這黃色你想像不到,這種用綠色的樹葉去淬取出來,直接染的。」

住在快步調的都市民眾,走一趟鳳林,可以悠閒漫步其中,感受當地人的熱情和了解客家的文化,在慢活中享受片刻寧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