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鋼牙計畫啟動 開新路救援十萬火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9 日訊】維冠大樓因為坍塌嚴重,救援陷入瓶頸,台南市政府,在昨天晚間,啟動大鋼牙救援計畫,四個側面,總共六路,同步進行,但焦急的家屬憂心,會不會對埋在瓦礫堆下的家人造成傷害?市長賴清德,也因此多次站上第一線,親自耐心解釋。

地震發生超過60個小時了,維冠大樓東側面,大鋼牙啟動,好幾輛重機械又抓又咬,迅速清除障礙物,更多輛大鋼牙也加入行列。

維冠大樓4個側面,20多輛大鋼牙六路同步進行,但焦急等待的家屬,看到重機械啟動,心都慌了。

維冠大樓家屬:

「往上面夾下去,下面就垮了。」

台南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鄭明昌:

「為什麼開始用大鋼牙下去,是因為能找都找了,剩下要破牆要用大機械破牆,如果用人工用手持機械去施工,一面牆要打1、2個小時。」

就怕家屬以為大鋼牙啟動是放棄救援,台南市政府請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,向家屬親自解說,維冠大樓倒塌,A棟被H棟壓在底下,G棟也被I棟壓著,A、 G兩棟救援最困難,大鋼牙初一(8日)晚上7點40分啟動後,晚上10點20分暫停,因為E棟跟F棟都發探測到生命跡象,救援人員要先搜索,搜救沒有結果 後,初二(9日)一早6點半,大鋼牙再度啟動,但9點又暫停,因為在G棟16樓發現大體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

「技師鄭理事長,我們已經跟他們建議,不妨先從大樓這邊,I16跟G16先挖,這樣的話就可以分離,跟目前大體所在的位置分離,這樣的話一邊可以進行,往內再進行繼續15,他那邊可以移除大體。」

大鋼牙從高處往下又咬又抓又剝,層層抓離障礙,跟怪手施工打壓挖的情況不同,在救援行動因為大型障礙阻隔,已經陷入瓶頸的情況下,台南市府啟動大鋼牙計畫,希望為還壓在底下的住戶,開闢救援生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