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安思危 柯P:一月內公布北市都更戰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9 日訊】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.4地震,台南永康重創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如果台北市發生6級地震的話,的確是個大問題,因此台北市的都更,必需用更大的決心來執行,會在最近一個月內,公布都更戰略方案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台南這個事件你知道,我想會,當然一個相當程度會影響台北市政府的都更政策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年初二來到台北行天宮參拜,受訪時談到,很多人看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演講,裡面提到如果台北市發生6級地震的問題,所以最近已經在準備台北市的都更戰略方案,預計一個月內會公布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如果6級地震發生在台北市的話,我想那個是,的確是一個大問題,所以台北市的都更,必須用更大的決心來執行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從士林文林苑事件之後,台北市的都更幾乎停擺,一定要有解套方案,如何在人民的權利與公共利益中取得平衡,是一個政治課題,看到台南發生的事,要問自己,如果同樣6級地震發生在台北,會面臨什麼樣的問題?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每次在都更,每一個民眾都在講容積率,我就跟他講說你,你這個在土壤液化區,你容積率給你高有什麼用,你又蓋不起來。」

柯文哲說,台北市土壤液化區資料,工務局已經在整理,大約半年左右將可公布,有數據以後,都市計畫就會有較為清楚的圖像,不會讓容積率無限增加,柯文哲認為,台北市是盆地,本來就不適合蓋高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