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歷921感同身受!70歲特搜員要到處救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】南台灣大地震,全台民眾一條心,各縣市是第一時間,就派出搜救隊支援台南。來自南投的特搜隊,有一位「阿嬤」級隊員,是全台年紀最長的女性搜救隊員,因為經歷過921地震,更讓她想成為特搜隊員,到處救人。

在寒風中吃飯,抓緊空檔時間,在旁邊打盹,這次南台灣大地震,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,空間狹小,為了搶救更多生命,搜救隊都是日以繼夜,不間斷的接力救援。 70歲的林美霞阿嬤,是全台年紀最大的女性搜救隊員,從921開始投入救災,因為曾經是921地震的受災戶,對災民,更感同身受。

紅十字會救災隊 林美霞:「家屬有的會崩潰,會抓狂那你安撫他,我們經歷過了,儘量跟他分享一下,怎麼過來的。有災情,我們都會急著第一線趕到,因為我們碰過了嘛,去跟人家,能做的到第一線,最好啦,救出來有活的。」

小年夜聽到南台灣強震的消息,一大早就整裝出發,第一時間到現場,就是希望能救更多的人。沒時間過年,林美霞瞇著眼睛笑著說,沒關係,孫子有打過來啦。

紅十字會救災隊 林美霞:「沒關係啦,孫子會打電話給我問了(他知道阿媽來這裡救災)他說電視有看到,我也不曉得。像我們第一天到,那個小朋友就,從3點38分搖 了嘛,他就蹲在裡面,C型鋼下面,到下午才被我們、台中的一些我們救難隊進去,輪流安撫他,把他抱出來的。」

南台灣大地震,全台民眾一條心,各縣市更在第一時間,主動調動搜隊前往台南救災,目前有15隊225人投入災區,「就是要救到不能救為止」,是他們共同的心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巫亦晴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