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井民宅及學校災情嚴重 幸無人受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】台南玉井區玉田里在這次大地震中,大概有30棟的民宅受損,以仁愛街最嚴重,屋齡三十幾年的透天厝,整排房舍,抵擋不住強烈的搖晃,外面完好,裏面都已殘破不堪使用,玉井國中專科大樓也是受災戶,校長表示開學不受影響,會等鑑定結果,再行處理。

經過九二一大地震、還有六年前甲仙大地震,加上這次的美濃強震,台南玉井區玉田里這次災情相當嚴重,牆面和地板嚴重龜裂,整個仁愛街民宅大約有三十棟,呈現外部完好,但內部殘破,浴室、廚房及客廳,還有樓梯全毀的景象。

居民 黃女士:「二人奮鬥三十幾年,唰,酒櫥都走位,這全部都塌下來。」

仁愛街鄰長 傅溫滿娣:「就是不敢住在裏面,現在目前暫住在朋友家,這問題不是三二天就能解決,現在後續大家都在頭痛,希望政府能不能給我們看怎麼補助,給我們社區大家都打掉,重新簡單給我們蓋個房子,平房這樣,簡單一個客廳一個廚房(組合嗎),對,組合屋這樣,簡單就好了。」

玉井國中專業教室和活動中心也是受災戶,牆面和地板嚴重龜裂,原本在內牆的鋼筋和管線全都跑出來,15日就要開學,校長蔡佳宏表示開學不受影響,但部份課程無教室可用,會請相關單位評估再決定是否重建或整修。

玉井國中校長 蔡佳宏:「就是我們的校舍,主要是在專科大樓,還有活動中心有受損,專科大樓部份,其實是有幾支柱子裂的比較嚴重,這部份開學的時候,教育局長有特別指示,開學的時候先不讓師生進入,確保師生安全,等到專業鑑定看過之後,我們等鑑定,再依鑑定結果,補強或者重建。」

雖然房舍無法再住人,但所幸無人傷亡,目前災民最迫切需要解決的,是棲身安置的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