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援第5天 賴清德:救人最優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】截至今天(2/10)晚間8點,維冠金龍大樓的倒塌造成45死、96人送醫、已救出220人、待救援91人。

而今天晚間6點,台南市長賴清德,針對目前營救的情況及大鋼牙計劃使用的情形進行說明。住戶質疑大鋼牙撥移壓在上面的H、I棟時,會壓垮A、G棟,賴清德說,已經限制大鋼牙不可以壓到建築物本體上,而針對探測出有生命跡象的會優先營救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所以有一些地方比較先進行搶救,像好比之前我們談論的G棟7樓的曹女士,又或者其他B6楊先生,等等,這個都是他們要最優先的。包括大鋼牙的搜救行動,本身機械不可以進到建築的本體上面,好比如果說我們要去分解在上面的樓層,好比說我們要去分解H,大鋼牙不可以走在A的上面因為這會讓現在A棟底層的受困民眾會更失去機會。A棟的7樓和8樓,雖然沒有看到困在裡面的民眾,不過是成功的救出一條狗,家屬看到那個狗,也非常高興,像看到他的親人一樣,緊緊的抱在一起。」

目前的大鋼牙都有搭配一個搜救大隊,所以能找到生命現象的相當然全力挽救,能夠救人出來當然最好,但是如果找到遺體,也要盡力保存大體的完整。

而賴清德更說,請大家把焦點集中在救災本身,在他自己睡幾個小時、鞋子怎麼樣,都不應該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。因為在現場,參與救災的人很多都已經不眠不休很久了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