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東打穿牆釀倒塌? 燦坤澄清:現狀承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1 日訊】維冠大樓倒塌,有受災戶指控,燦坤的房東為了出租,「打穿A、B、C棟1到4樓內部,所有的間隔牆和樑柱」,造成建築物倒塌。燦坤出面回應澄清,表示從2004年承租維冠大樓1、2樓,沒有更動樑柱,或者是隔間牆。

維冠大樓外觀,一樓原先是燦坤賣場,經歷美濃強震後,整棟大樓面目全非,受災住戶指控,燦坤的房東藍太太,為了出租賺錢,在樑上打洞,還打掉ABC三棟1到4樓內部隔間牆,屋內一片空蕩蕩。

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施義芳:「隔牆打掉了以後,它沒有辦法提供更多的側力來抵抗地震力,也就是一般人家講的,你就會造成室內空間的軟弱。」

燦坤總經理 張岳龍:「承租前後的照片來看,我們也沒有任何的更動。就是這個現狀,空的,就是空的,那我們沒有做任何的修飾或是改變。」

燦坤強調現狀承租,沒有敲樑或是打牆,拿出契約書,表示燦坤只承租1、2樓,而且契約內,燦坤不得更動像是天花板、地板、隔間等租賃標的物。

燦坤總經理 張岳龍:「只有承租1樓跟2樓的燦坤,完全沒有理由,完全沒有權力,去更動1~4樓的,所謂的樑柱或者是隔間牆。」

燦坤表示永康店,從2004年開始承租,由於地震包含3C物品、裝潢設備損失初估超過一千多萬,倘若事後檢調偵辦證明,房東變更建築格局而造成建築物倒塌,會依法提出求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