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出習核心 預示十九大要發生大事 今日點擊(2446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1 日訊】


提要
美媒:現在提出習核心,預示十九大要發生大事
習近平上井岡山搞「習核心」,唯高層缺共識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應該是昨天的消息,我們節目因為要過年稍微有點串,昨天消息講中國改革的先驅者袁庚,在深圳舉行追悼會,然後舉行葬禮。朋友跟我提的時候主要提到說,江澤民送了花圈。

江澤民送花圈我覺得就無所謂了,朋友可能覺得說你不是說,他已經沒自由了,他沒自由他連用他的名的自由都沒有? 

我記得有個節目跟大家提醒過,我看抓了一個副部長,他上電梯口的時候抓的他,單位沒人知道他要出事。人家是副部級的官員,只有抓他的人知道該抓誰,但為什麼抓他不知道,我相信抓他的人也不知道,只是當頭的說抓他,上哪兒抓他,現在他在哪兒就抓他,對吧!

我們看到的消息統計局局長,上午還跟人開會呢,我們的統計數據有多麼的精準、多麼的科學、多麼的可靠,多麼的….喀嚓!中午吃飯的時候完蛋了,他完蛋了,現在就這麼回事。

所以你這個人說江澤民送花圈,就那麼回事,我依然堅持,完蛋了,他已經沒有任何自由。

美媒:現在提出習核心,預示十九大要發生大事

美國媒體,美國媒體對有關習核心的提法,講出了它的看法,應該是彭博通訊社的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現在提出習核心,預示十九大要發生大事。

彭博通訊社講,一向用詞嚴謹的中共推出了習核心,暗示中國精英政治正在發生轉變,中共高級官員提拔的慣例或將被打破,那十九大或將發生大事情,沒準是,沒準不是。

3日彭博通訊社說至少有3位省委書記,公開表態擁護習近平這個核心,習核心的提出,使習近平獲得與前3位中共最高領導人一樣的地位,超過了胡錦濤。

但這裡有一個關鍵的問題,習核心的說法,政治局委員沒有一個人說,但是我不知道,他們是不是沒有一個環境說,還是一個什麼背景;那現在看到的是地方要員在說。

習近平十八大成為中共總書記之後,多次強調他的權威,但核心這個詞最近才提出來。毛澤東被稱為舵手、領導,而核心這個詞是鄧小平在1989年,提拔了當時的江澤民為其繼任者使過,這個變化對用詞嚴謹的中共來說極為罕見。

所以我們跟大家講過,核心首次提出來是鄧小平身上,而鄧小平身上的概念,是1989六四,趙紫陽、胡耀邦跟鄧小平之間的衝突、作對,黨內最上層的分裂,書記跟書記分裂,書記跟黨的總書記跟黨的實權者之間的分裂。

總書記被幹掉,核心是一個普通黨員鄧小平,然後江澤民出現的核心是在胡錦濤是總書記的情況下,江澤民成為第三代核心。核心者不是總書記,核心者不是總書記,到了習近平被提為核心,他是總書記卻他被提為核心。

這個時候江核心,第三代核心還在,那也就是說自己是總書記,而前面2個主要的核心都不是總書記,而被稱為核心的時候,習近平是總書記,而又加上核心這個詞,說明習近平有著,極其的莫大的生命之憂,就是被第三代核心吃死,第三代核心就是對他的直接的身家性命的和政治生命的威脅。

所以我跟大家說,不會到十九大的,不會的,提出核心的說法,哪一天發生,明天發生,現在發生,都是非常順理成章的事情。發生什麼?幹死第三代核心。

文章講這種用詞上的變化,標誌中國精英政治的轉變,過去30年強調的是集體領導,避免毛澤東的個人崇拜,和文化大革命的出現,而這種變化最早在3月分的人大會上開始的,那這將讓習近平能夠放手,在10年2次的領導人洗牌當中,
幫助中共重樹領導體制。

它是翻譯過來的,什麼重樹不重樹領導體制了,玩命,這些都是詞彙了,在我的角度就是玩命。

習核心的提出,勝過了習近平上臺3年來的任何努力,包括反腐和經濟改革,但核心的實際效果難以估量,這可能讓習近平個人決定更難以質疑,也可能打破中共近年來高級官員提拔的慣例,所以這是一個完全的一種標誌,中共上層將出現巨大變動。

人大政治學教授張鳴說,官方將很快收錄習核心這個詞,越快越好,因為這有利於他的人事部署。那習核心的宣告,將很可能會在人大會上,3月分或者政治局會上到來。這將是19大之前加強習近平的地位,更換政治局常委的真正的概念。

我自己認為政治局常委,恐怕都是個問號了,就是我說的你今天聽得著劉雲山3個字嗎?你聽到這3個字的時候,都是他挨打挨批挨罵的時候,對不對!

你多長時間沒聽見張高麗3個字了,那叫常委嗎?對吧!張德江在2014年這個字非常火暴,在香港的問題上,他火暴完了之後,今天非常的冷卻和滅掛,上哪兒找張德江去?沒了吧!

俞振聲打他出頭那天起就沒有,打他成為政治局常委那天起,就是在家喝茶的。所以這是我自己認為,還有什麼十九大,還有什麼政治局常委,還有什麼政治局,十八大的結果整個中共的體系,就是貪腐的體系,就是與今天主政人,如果尚存人性直接對立的體系,這是我說天滅中共的概念。

習近平上井岡山搞「習核心」,唯高層缺共識

習近平在2月初上了井岡山,在頭一天改成五大戰區的時候,美國式的軍隊改革之後授完戰旗,然後立刻上了井岡山。

人大教授張鳴說習近平效法毛澤東,對黨內10年來只有總書記沒有核心,要有所改變,胡錦濤可以忍但習近平不能忍,那大陸時事評論員陳傑人也認為,胡錦濤10年的去核化後,出現了核心空檔。

但中國人習慣有個核心,所以習核心的建立也是瞄準這個空檔,我不認為這麼回事。根本沒有核心的空檔,那是江澤民的天下,有什麼空檔的,對不對!

周永康、徐才厚、郭伯雄,所有人都知道那是江澤民的人,薄熙來,你為什麼非要說它是空檔呢?胡錦濤是個小媳婦,對不對!徐才厚、郭伯雄整個蘇榮這些人,都是江澤民的人,政令不出中南海,就是在胡錦濤、溫家寶身上。

那胡錦濤 溫家寶在當時作為國家主席、總書記和總理的話,政令出不了中南海,誰讓他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啊?是江澤民不讓他政令出中南海啊!

2008年四川大地震,溫家寶最著名的一句話,嚷軍隊啊,人民養活了你們,你們看著辦吧!什麼話那叫。一個總理面對死傷無數的老百姓,對自己的軍隊說你們看著辦吧!

那時候誰說了算呢?郭伯雄、徐才厚,對不對!江澤民利用老百姓的死,在國家危難時,向整個社會表明,誰是這個國家的主人,是他姓江的,不是那姓胡的,他是第三代核心,你胡錦濤就不能有核心。

我不認為這評論是對的,而章立凡認為近期的表態,表明中央有人授意,但目前中共高層卻無共識,沒有政治局委員使用堅決維護習近平,總書記這個核心的說法。

一這是過渡的概念;第二,中共上層分裂,提出習核心,一山不能容二虎;第三代核心沒嗝屁呢、沒死呢,第四代核心已經出來了。而鄧小平是核心,幹掉了趙紫陽,江澤民是核心,吃死了胡錦濤;那今天習近平在總書記的位置上成為了核心,他要不打死江澤民,這核心怎麼辦?

而政治局是十八大江澤民獲勝的結果,他嚷不嚷他核心,所以韓正作為政治局委員說,要有核心意識,核心意識是誰?江澤民是核心。

所以共產黨死定了,根本不是十九大的事,習核心的提出表明他跟江澤民,將以公開的方式真正的對壘,看吧!看過年怎麼過吧!我覺得就這麼回事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