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全台變天 台南災區恐有瞬間大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】強震救災進入第七天,搜救行動不停歇,但從昨天(11日)傍晚開始,台南災區開始下起間歇性大雨。今天中央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,台南地區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可能會有強降雨。

強震救災,邁入第七天,災區一早就下起大雨,增加搜救難度,昨天傍晚災區就開始下雨,國軍拉起防水布,嚴防碎石鬆動。氣象局也針對台南地區,發布即時天氣警訊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:「今天早上氣象局有針對台南和高雄,發布即時天氣訊息,主要是提醒,有可能有些瞬間大雨,強陣風,或雷擊的狀況。」

今天上午台北天氣晴朗,但氣象局表示,好天氣只到周六,周日西洋情人節,就會變天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:「這周的天氣,主要是呈現先暖後冷的溫度趨勢,轉折點是在星期天14號。」

氣象局表示,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台灣首當其衝,氣溫驟降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:「下周一到下周三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直接影響我們,預計這波冷氣團會造成各地的低溫大約下降6~8度左右,高溫會下降大約8~14度左右。」

北臺灣最低溫約10、11度,中部約12度上下,其他地方則在13至15度左右。氣溫驟降,民眾感受明顯,氣象局表示,周四氣溫就會逐漸回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