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因斯坦百年預言成真 快速了解重力波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】今年正好是愛因斯坦發表廣義相對論的第100周年,美國雷射干涉重力波天文臺,宣告重力波存在證據,這將讓人類更深入了解遙遠的恆星、星系與黑洞。

內文:加州理工大學物理學家 大衛(David Reitze):「女士們,先生們,我們發現了重力波,我們做到了。」

研究團隊表示他們發現了來自兩個遙遠黑洞的重力波。

加州理工大學物理學家 大衛(David Reitze):「這些重力波由兩個發生撞擊的黑洞產生。大約在13億年前,這兩個黑洞相撞並融合成一個黑洞。」

學者還把他們在去年9月探測到的重力波轉換成音波,媒體更形容「這就是宇宙的心跳聲」。

依照愛因斯坦的定義,有質量的物體會以重力影響周圍的時間與空間,像池塘裡的漣漪,此即重力波。

由於重力波能夠穿透電磁波無法穿透的空間,因此將讓人類更深入了解遙遠的恆星、星系與黑洞,進而探究宇宙生成最初的狀況。

物理學家霍金(Stephen Hawking)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(BBC)專訪時表示:「重力波提供看待宇宙的嶄新方式,發現它們的能力,有可能使天文學起革命性的變化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