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雲砸十億 成南韓少女時代、SJ老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】南韓的演藝事業近年來蓬勃發展,尤其SM娛樂企劃公司培養出的許多巨星,包括少女時代、寶兒、Super Junior等等,也引來中資側目。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砸下約新台幣十億七千萬入股,成為SM娛樂的新老闆之一。

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入股南韓SM娛樂企劃公司87萬股,折合百分之四的股權,雙方將合作中國音樂的網路流通與營銷業務,而SM娛樂也將在中國設立子公司,全力搶佔中國當地市場。因為去年突破銷售額紀錄的SM娛樂,中國市場佔了很大的比例。

阿里巴巴集團自去年成立阿里音樂以來,不斷發展「副業」,包括阿里影業、阿里體育等多方面開枝散葉,上個月甚至開始與韓國哈拿多樂旅遊公司合作。

而之前,中國首富王健林也砸下台幣千億,攻好萊塢,買下「傳奇影業公司」,也引起外界議論,中資這一波對娛樂文化產業的進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