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醫院探望傷者 周美青率合唱團慰勞醫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】總統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週五(12日)特地到台南,替災民打氣。馬總統前往台南醫院以及新化分院,探望傷患,夫人周美青則到奇美醫院,與布農族小朋友一起用歌聲慰勞醫護人員,鼓舞災民!

布農族兒童:

「太陽快出來。」

數十位布農族小朋友,齊聚台南奇美醫院大廳,演唱家鄉歌謠,用溫暖的歌聲,慰勞醫護人員,更替地震傷患打氣。

布農族兒童:

「花兒會開。」

日本311大地震時,音樂界人士為鼓舞災民創作的歌曲,也是他們的表演曲目,小年夜大地震,重創府城,總統夫人周美青一身黑衣褲裝,與原住民小朋友一同替災民祈禱,同一時間,馬總統則到台南醫院新化分院,探視傷患。

傷患 余姓阿嬤VS.總統 馬英九:「這個小的紅包給妳,哇!謝謝,謝謝。」

67歲阿嬤住在新化山區,地震當時被倒塌的廚櫃壓傷,導致氣胸,斷了3根肋骨,丈夫守候一旁,也抓緊時間向馬總統討公道。

總統 馬英九VS.災民:「我們現在都沒在賺錢,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,我都靠老人年金在生活而已,想說這個醫藥費可以補助一下。」

馬總統緊接著趕往台南醫院,探望傷患林黃蔚、郭佳淳,給予慰問紅包,加油打氣。

總統 馬英九:「這點我非常肯定台南市政府,不管黃金72小時或者82小時,我們該做就一直做,中央跟地方合作非常的密切,這是很好的示範,我們希望將來還能持續。」

馬總統肯定台南市長賴清德,救災有力,人命關天,中央地方協力搶救,不放棄任何希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