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危樓逾百棟 賴清德視察 展開善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】台南強震除了維冠大樓災情慘重,台南市其他地方,像是歸仁區幸福大樓,及新化區京城銀行大樓等,也都傾倒成危樓,今天,台南市長賴清德也離開維冠災區,前往勘查。

幸福大樓7層樓高的房子,往一邊傾斜,在地震搖晃後只剩下4層樓高,1樓和2樓整個塌陷被壓扁,停在旁邊的車輛,被壓在瓦礫堆下,為了安全,現正進行添土固定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

「除了在下方添土固定以外,避免進一步傾斜,我們會找大鋼牙來托住建築物,我們在建築師安全評估後,我們會讓住戶進去拿他方便拿走的財物。」

大樓住戶原先34人受困在大樓內,所幸都順利脫困。現在他們希望,市府幫忙查是否建屋有人為疏失, 並幫忙解決大樓重建與租屋問題。

大樓住戶:

「我們是希望原地重建,政府能幫助我們這一塊,讓我們很快把這間房屋建起來。」

大樓住戶:

「我們現在是到外面租房子,有的時候說身上也沒有錢,我們要到那裡去。」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

「已經沒辦法住的,原住在這裡的住戶,我們會給他10萬塊安家費用,另外行政院會給他們補助,甚至租金補貼連續2年。」

另外,在台南市新化區10層樓高的京城銀行大樓,警消第一時間順利救出30多位居民,事發一周後,瓦礫推中還可以看到散落的銀行傳票,因為建築傾斜超過20度,經評估後進行拆除,以避免災害擴大,預估30至40天全部拆除,現場並有土木技師監控。

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土木技師 陳建成.:

「我們運土堆來這邊堆積,防止發生位移的情況,等它穩定下來的時候,我們架設監控儀器系統。」

銀行表示周一就要在災區重新開設分行,小年夜強震發生超過一星期,讓台南至少115間房成為危樓,善後工作也全面展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佘志誠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